北暮(疯狂面包人)

谢谢喜欢!

灯火

*《破云》严江同人

*一些婚后日常


   严峫抓起搭在椅背上的冲锋衣,边走边穿,嘴里还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儿,昂首阔步走出办公室,关上门,手里还转着悍马的车钥匙。

   他像一阵风一样出了市局的大门,差点儿撞上了正要腆肚子往外走的魏尧魏副局。

   魏副局登时就火冒三丈,骂道:“乍乍呼呼的要干嘛?!整天没个正形儿,哪像个正处级啊!”

   严哪装聋,脚下抹了油似的,钻进那辆黑色悍马“轰”地开走了,留给魏局一溜尾汽儿。

   “老魏呐——”一只手搭上了魏局的肩:“别瞎操心啦,难得今年建宁过年没案子,年轻人想快点回家也是情有可原滴——”吕局语重心长地说,“况且,你再这么管下去……”

   吕局欲言又止,末了,还用担忧的目光瞥了眼逢案必破魏老尧的头,摇摇头,背着手走了。

   魏局:行吧。


   严峫进了家门, 感觉暖和了些,便将外套脱了了,随手扔在沙发上,却不见江停。

   他走进厨房,浓白鲜香的大骨头汤还在袅袅冒着白色的热汽儿。

   可江停不在。

   严峫哪有些慌张,他打开主卧的门,看见江停正坐在落地窗前,望着窗外,他一颗高高悬着的心才坚实地落回了胸膛。

   主卧的暖气开得很足,又是西南地区,所以并不很冷。因此江停只穿了一件宽大的棉质T裇。

   严峫悄声走到江停边,坐下。

   江停并不很吃惊,只是默默喝了一口手里捧着的老同兴。

   “江……”

   严峫正要开口,江停却伸出食指,轻轻压在他唇上,示意他看窗外。

   窗外能有什么,无非是一些平凡到极致的景象。

   却仿佛阔别多年。

   严峫恍然大悟。

   这是他们一次过的第一个元旦。

   想别这儿,严峫心头浮起一丝愧疚。

   过去的元旦都在出现场,要么就在加班加点的整理卷宗,他已经很久没和江停一起了。

   万家灯火映照着岑寂夜色,在夜色中晕染开一点点的橙黄色光。

   一颗烟花呼啸着卷着风冲上天穹,在夜空中爆开无数朵细小又热烈的火花。随即更多烟花粲然盛放。

   像一场盛大的祝福。

   江停就在这璀璨的光影中转过头,盯着严峫深邃的眼睛。

   烟火倒映在他的眼里,流转的星河藏匿于他的眼眸,当他这样什么也不说地望过来时,像星星。

   二人凝视着彼此,一言不发。

   即使一句话也不说,单单是和你并肩坐在一起,就如此美好。

   江停动了动嘴唇,似是想说些什么。

   我想和你说,谢谢你,穿过硝烟烈焰,于黑暗的地狱投入一束光亮,将我带回阳光下的万里山河。

   我想和你说,我爱你,纵使光阴逝去,青春不在,我会一直爱你,一如当初。


   可话出口,却被压缩成了简单不过的四个字“元旦快乐”

   都说江老师不善言辞,诸如此类的肺腑之言自从当初结婚后便再没说过。

   但严峫却伸手揽住江停肩头,将人拥入怀里:“我明白。我也一样。”

   我也一样感谢你,在所有场合下都义无反顾地站在我身边。

   我也样爱你,一如你爱我。

   夜深了,嘈杂人声渐渐低了,只余下闪烁的灯火与星河。

   两人都笑起来,再无言语。

   他们看向窗外。

   窗外是喧器人间,是万家灯火——

   而他们,也是其中之一。


-全文·终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