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暮(疯狂面包人)

谢谢喜欢!

岁岁年年

*《吞海》葱花鱼同人

*是一些激情码字


   “报告领导 ,本人回身体不适中请病做,提前国家!”吴雩站在步重华桌前,脆生生地喊,俊秀的脸上愣是找不到半分病态。

   步重华从桌上的结案卷宗中抬起头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威严极了。

   吴雩被他看得脊背发凉,毛骨耸然,冷汗顿出。

   正当他要装作无事的溜出门时,只听得津海市刑侦支队队长步重华用一种威武、正直、刚正不阿的声音说:“吴雩。”

   吴雩吓得一挺胸,将背塑成一把剑一样,听候他步队的发落。

   “买莱钱在我书房的桌上 ,零食钱在客厅茶儿上。你想买啥就买。”

    步重华依然面色严肃。

   “噗!”

   吴雩没忍住笑意,连忙低下头。正巧宋卉从门外经过,又正巧支队长办公室的上半截墙是玻璃——所以宋卉从外往里望,只见津海市刑侦支队队长步重华端坐在桌前,神情凛然;而吴雩却低着头,肩膀还一抽一抽的。

   活像旧时代的地主欺负小媳妇儿。

   小吴哥又被训了。

   小吴哥真可怜。

   宋卉想



   下雨了。

   千万条雨线不间断地落在嘈杂喧攘的尘世,洗刷了所有的尘埃,只余下透明。

   步重华站在市局门口,烦躁地望着雨帘,不时低头看看手表。

   八点了。

   雨还没有停的趋势,步重华归心似箭,再三犹豫,终是脱下外套罩在头上,奔向那辆银色大切。


   坐在驾驶座上,步重华掏出手机,却发现,手机它——

   关机了!

    “……”步重华动了动嘴唇,无声地骂了一句脏话。

   步重华往后一撩头发,发动汽车,融入夜色下的车流中。

   雨停了。

   在等信号灯的过程中,步重华心情很好地哼起了歌儿。他降下车窗,偏头去看看窗外的华彩夜景。


   然后,他看见了四里河。


   人造的霓虹与天上的星辉月明交织在一起,映照在滔滔向前的四里河河水上。

   最初的交集不过是互不顺眼的针锋相对。

   谁又能料到故事的结尾是二人的绝境相救。

   步重华无意识地摩挲着右手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,戒指内侧还有一只简笔画小鱼。

   其实,在最初的最初,我们的生命里都已经烙印下了彼此的痕迹。

   若真要追溯到初见,那应是在那个狭小逼仄的衣柜里的那次。

   他们的故事从很早已前就开始了。

   步重华勾了勾唇角,琥泊色的眼底有璀璨星河。

   

   步重华打开家门,提高音量喊了一句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无人回应。

   步重华快步走进厨房:“吴雩?”

   餐桌上摆放着饭菜和餐具。

   还有两杯立顿红茶。

   步重华轻笑一声。

   但是吴雩不在这儿。

   步重华推开主卧的门:“吴雩!”

   步重华小心翼翼的推开琴房的门,像是怕惊扰到谁:“吴雩?”

   步重华开遍了每个房间的门,但吴雩就是不在。

   他真的像一尾小鱼,一摆尾巴,就消失在海洋里。

   步重华转了一圈,又回到玄关处,一个人站着,又过了一小会儿,步重华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,准备去吃饭。

   一个人。像之前的无数次那样。

   “咔哒。”

   一声清响。

   步重华转身。

   吴雩站在门口。

   二人四目相对,皆是无言。

   “我……”吴雩犹豫着开口。

   “下那么大的雨,你又一直没回来,我就想着去找你,结果……”

   结果我们就错开了。

  吴雩是冒着雨来回的。他的发梢还在滴水。

   步重华一言不发,大步上前,将吴雩抱在怀里。

   我很害怕,怕你不见,我又是一个人。

   吴雩不知该做何反应,只好将手搭在步重华背上,一下一下地安抚他。

   “别怕,我一直在。”


   吃完饭,步重华揪着吴重雪的衣领——

   帮他吹头发。

   嗯,吹头发。


   窗外在放烟花。

   烟花炸开时是满天星辰,倒映在吴雩眼底。

   “好好看啊。”吴雩的眼神亮晶晶的。

   步重华刚想嗤笑一声,,又不是没看过,忽而转念一想。

   吴雩看过烟花的。

   只是没和咱己看过。


   “吴雩。”

   吴雩疑惑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“以后的烟花我都陪你看,也只能我陪你看。”

  “ 以后岁岁年年,都要平安喜乐。”

   “元旦快乐。”

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步重华没说过这么露骨的情话,此时耳朵都红透了。

   吴雩笑起来:“好啊。”

   吴雩的眼睛弯弯的,很亮。

   窗外的烟花还在放,很灿烂。


-全文·终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